喜庆二十大 |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0-25

10月19日下午,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外国语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共18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外国语学院对目前的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院领导在听取汇报后,与教师、辅导员代表展开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座谈交流。教师、辅导员代表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教学环境和生活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院领导班子对所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党委书记叶振楠希望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能够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对自身发展应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二是不断加强部门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三是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守住底线,特别是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

最后,院长丁煦生做总结讲话:外国语学院近几年学生数量逐年增加,同时承担的公共课教学任务也在增加,外国语学院应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外国语学院要重点抓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要重视日常教学管理的规范化,重视制度建设,要把教师、课堂和各项事务都管好。二是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三是重视教师个人成长,鼓励教师参加教科研项目,提升自身教科研能力,学院也会加大这方面的支持力度;四是在教学过程中应狠抓学风、教风建设,教风的提高会有效的促进学生的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学院也会营造和谐友爱、团结奋进的氛围,提高为师生服务的水平,把高质量教学和人才培养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准,不断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