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会荣获“天津市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品牌项目”!
2022-10-28

我院学生会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大局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改革相关要求,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

近日,天津市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品牌项目公布,我院学生会项目获评天津市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品牌项目。

我校学生会“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以权益中心平台为抓手,平台共设置食堂、教学等四个板块,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即24小时之内确认收到学生反馈——48小时之内与学院涉及部门沟通协调解决——解决之后24小时内进行电话回访确认问题解决满意度,形成一个良性工作闭环机制,切实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衣、食、住、行、学等贴近学生实际的诉求。

学生会始终坚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牢记“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这一理念开展工作,根据学生对于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与教务部门和教辅部门沟通后定期更换教学楼各教室课程表,在平时工作中收集学生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为学生学习提供便利学习条件。如与图书馆沟通解决自习室座位问题、与后勤保障部门沟通解决考试周宿舍延长熄灯和自习室灯光亮度问题、与网络保障部门协调解决保障疫情期间线上课程网络问题,各项诉求均得到圆满解决,获得广大同学认可。

在学生关注的饮食问题上,学生会积极服务广大同学需求,每学期定期设置食堂文明岗,提醒学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学生在平台所反馈有关饮食方面的诉求按照工作流程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与此同时,每学期组织开展面向全校范围的食堂座谈会,开展菜价调研、食堂突击检查、街访等工作。结合同学反映问题,推选出学生代表,与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食堂经理进行面对面沟通,切实加强学校与学生联系,推动解决学生在各食堂就餐方面所遇到的问题。

在涉及到学生日常生活方面有关诉求上,学生会工作将服务范围扩展至宿舍、教学楼、操场、实验室等多方面区域,对于同学反馈的有关维修问题,积极协调维修部门完成维修,对于学生反馈的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问题,学生会组织学生在课余时间完成公共区域的共享单车摆放,为学生的日常校园生活提供保障。

路灯维修

车辆摆放

在今后工作中,平台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解决学生实际诉求,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学生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提高同学满意度、提高大局贡献度、提高社会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