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天津市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亚军
2022-11-01

10月27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生活广播、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的天津市第六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暨教育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天津赛区选拔赛在天津理工大学举行。考虑到防疫安全,来自本市小学、初中、高中以及高校的160人通过线上参加比赛。

我院法律系法学2006班赵昕同学经复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荣获高校组亚军。

(图为参加知识竞赛的选手在线上答题)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在知识竞赛环节,参赛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审题,仔细书写答案。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赵昕同学以复赛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在紧张的决赛中,4名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地应答,赵昕更是表现沉稳出众,最终获得高校组亚军。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徐广宇表示,通过本届比赛,有效推动了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效果,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赛后,赵昕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通过参加这次竞赛对宪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涉及到公民权利的各个方面。学宪法、讲宪法是我们每一位法律人的职责,也是我们每一位北科天院人的光荣。”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法治素养的提升与历练,以“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使广大学子在实践活动中学习了宪法知识,树立了宪法意识,塑造了宪法精神。我院将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主题活动,让宪法信仰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图为线上闭幕式)

(图为最终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