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实干笃行·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工作系列报道(一)
2022-11-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至11月,天津学院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市建设学院、基础部等10个二级单位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城市建设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基础部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实验室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智能制造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从本院系部门的基本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解决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院领导与参会教师展开了全面细致的座谈交流,各单位教职工立足学院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院的党建工作引领、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办学设施设备保障、职能部门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意见与建议。本着找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学院领导要求工作人员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办法措施,以实际行动解决困扰学院发展的难题,推动学院在新征程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党委书记叶振楠对各二级单位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各二级单位在党建引领、安全稳定、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上所发挥的作用,对各二级单位提出了新的期望。他指出,各二级单位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坚持“把好方向、做好服务、凝聚团结、守住底线”四项要求;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以高度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扬科大的优良传统,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党政部门要提升业务能力;要充分调动师生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丁煦生给予各二级单位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院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学院正处于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过渡的关键时期,学院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争取外部资源支持,更好更快地满足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发展要求。他强调,良好的校风学风教风是校园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各院系部门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完成高质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同时,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树立全局观,站在学院角度思考问题,同心协力协调好各方资源,推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

在后续的调研中,学院将根据已有的经验,深入分析重点问题的成因和发展态势,坚持与全体教职工畅谈看法见解,认真谋划提出一些改进举措,真正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并加强落实整改和监督检查工作。下一步,学院全体师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昂扬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和更充沛的干劲,朝着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