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1-13

11月8日、9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鲍金崧、团委书记周少华及团委班子成员,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和22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9日下午本次大会正式开幕,首先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鲍金崧代表天津市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我院学生会在天津市各高校学生会工作中所起的带头作用表示肯定,希望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做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团委书记周少华致开幕词,他指出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为学院发展再立新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肖啸同学作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时代扬帆前行凝聚起青春力量》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自第三次学代会召开以来学生会组织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校园文化、权益维护、深化改革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学生会组织工作作出展望与规划。

党委书记叶振楠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学生会组织要通过学习培训、组织化学习、主题宣讲、专题宣传等形式在学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演讲、征文、宣讲、微视频创作等活动不断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要在引领青年思想、引导学风建设、维护学生权益、丰富校园生活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饱含热情,创新工作,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切实反映广大同学的核心诉求,竭诚服务广大学生。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北京科技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按照选举办法,以差额方式公开选举产生了学生会新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此次学代会共收到提案 11份,提案均从学院实际出发,选题明确、案由充分、分析透彻,建议具体,事关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学生的切身利益,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本次学代会总结回顾了我院学生会过往工作,在广大同学的提案建议中明确了今后学生会工作的方向定位,会议指出学生会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恪守“明德励学,效实致新”的校训,带领广大“贝壳田园”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大学而不懈努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