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2022-11-16

11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向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动员讲话,院长丁煦生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

党委书记叶振楠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宣讲了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党员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将学习的过程和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长丁煦生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认真落实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部署,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四是要结合学院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重点工作;五是要把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广泛凝聚起师生的力量;六是要组织好学习教育和媒体宣传,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动员部署会为起点,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中,努力在领会精神、研究问题、推动工作上有新的收获、新的进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