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专场活动
2022-11-21

11月16日,为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学院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联合成功举办“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专场”直播活动。

天津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天津联恒工业有限公司

天津瑞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邀请到3家不同行业的优质企业参与,直播过程中由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企业与需求岗位情况,对企业概况、招聘岗位需求、发展方向等给予讲解,在线收看的应届毕业生可以即时了解企业文化、职位发展规划、员工薪酬福利等最关心的内容,并在线投递简历、预约HR面试等,实现无缝对接。直播中途还穿插了企业人力资源专家为广大求职者所做的就业形势分析以及就业指导,针对就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把脉问诊”。

此次专场活动在我院视频号、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视频号、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视频号及中小企业产教融合微博等平台同时直播,活动共计一个小时,吸引了各大高校毕业生前来收看,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在直播间通过弹幕、评论和企业互动交流,活动点击量高达3000余次。我院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毕业生观看直播,覆盖全体2023届毕业生及部分2024届毕业生,本次活动为企业和应届毕业生带来最直接的求职帮助,为毕业生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提供新平台。

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一直致力于为我院毕业生搭建更广阔的就业求职平台,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专场招聘会、宣讲会。截止目前,已为2023届毕业生开展专场宣讲会、招聘会三十余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推进“直播带岗”服务行动,探索就业促进新举措,加大线上招聘频次,大力开展行业性、专业性等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