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实干笃行·学院领导班子深入17个二级单位调研
2022-12-17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按照“达标、规范、提质”的工作要求,10月份以来,学院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17个二级院系部及教辅单位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

10月5日,深入城市建设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0日,深入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4日,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19日,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1日,深入基础部调研指导工作

10月28日,深入实验室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日,深入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4日,深入体育部调研指导工作

11月8日,深入智能制造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0日,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7日,深入大健康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18日,深入法律系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3日,深入思政部、公共教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5日,深入经济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日,深入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12月6日,深入劳动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领导班子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一线教师深入座谈交流。各单位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学院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调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以及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学院领导班子现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都逐一进行反馈。通过调研,累计梳理各类问题141条,对能马上改进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相对复杂的事项,分析问题成因,形成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清单,明确责任部门、整改时限,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办法措施,切实推动各类问题解决到位。

调研过程中,党委书记叶振楠强调,各二级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将坚持“把好方向、做好服务、凝聚团结、守住底线”的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助推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院长丁煦生强调,学院正处于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二级单位要紧跟学院发展步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抓好学风、教风、校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帮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全体教职工要以校兴为荣,以校兴为责,自觉把自身的发展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主动担负起学院发展的责任。学院领导班子坚持开门办公,欢迎师生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将努力解决好师生“小问题”,做好服务“大文章”。

通过开展此次调研, 学院紧密围绕关心关爱教师出新招、出实招、出硬招,使全院教师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高。学院将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实验室建设,鼓励科研创新,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和增强服务意识、引导师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升教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下功夫,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建设工科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