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盈建科公司合作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正式挂牌
2022-12-17

12月16日,我院与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正式在我院BIM技术实验室挂牌。本次合作项目是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征集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2021)5号》号召,双方通过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应用型本科土木工程专业BIM师资培训研究”项目工作。

北京盈建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开发和提供建筑结构设计软件及咨询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盈建科建筑结构设计软件是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的建筑结构设计软件,产品涵盖常规混凝土、钢结构等多高层设计,装配式结构设计,BIM结构设计,桥梁设计,国际规范设计等。盈建科软件在国内结构设计行业应用普遍,拥有用户近万家,紧跟行业需求和规范更新,不断推陈出新开发出对行业产生巨大影响的软件产品,使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十几年来一直占据我国结构设计行业应用和技术的主导地位。

本次合作项目,旨在顺应BIM技术的快速发展形势,发挥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和盈建科公司在技术和实践方面的经验,以师资培训为支柱、以实践条件为基础、以创新创业为引领,实现实践与理论教学融合、人才培养与师资培养同步、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合作共赢的目标,满足社会对BIM相关专业人才的大量需求。

本次合作项目是我院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成果,对高校的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创业建设、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起到了助推作用。双方将继续加强校企的沟通和了解,为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积极发挥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