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2023-2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23-03-02

3月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院长丁煦生,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各院系(部)负责人及分管教学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中心、图书馆、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舒敬荣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杨国梓对2022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教务处处长舒敬荣对开学前教学保障检查、新教师试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教师能力提升、教学信息化、教学管理制度的废改立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期初教学检查、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毕业资格审核与学位授予、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提出明确要求,还结合2022年相关工作完成情况,对平时各项教学建设和教师成果积累、学生考研宣传动员等工作进行了提示。

随后,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讲话,他希望各教学单位和全体教师按照教务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尽快调整状态,快速投入到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当中。

会议最后,丁煦生院长做总结讲话。丁院长首先对2022年各单位在疫情情况下圆满完成既定教育教学任务并取得诸多可喜成绩表示感谢,然后从以下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及全体教师要把教学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关注教风、学风,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一线教学秩序,确保本科教学质量;二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瞄准各项评估指标,对标对表抓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三是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各教学单位要互相学习借鉴青年教师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四是要求各院系统筹抓好2023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和就业工作,做到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提高毕业生整体工作质量。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对去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本学期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