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新开始艺术学院稳步开展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3-03-09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新学期如约而至。艺术学院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为确保开学初各项教学管理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开学前两周,艺术学院学工队伍对学期初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心研讨,并对其做出统筹安排与详细部署,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为更好跟进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加强学风建设,学院辅导员走进线下课堂,积极与专业老师了解学生状态,督促学生严格进行班级课堂考勤,促使学生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迟到、不早退。

开学后,学院辅导员积极组织并召开线下防电信诈骗主题教育班会、年级会,对各类诈骗手段及如何预防诈骗做出了详细讲解。

辅导员通过与学生谈心谈话,调研各专业学生应对春季、开学季、考试季、就业季“四季”压力的适应情况,摸底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状态,了解大家的新学期目标与计划。低年级辅导员鼓励学生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高年级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学生帮助修改简历、指导职业规划。

春风浩荡开盛景,踔厉奋发向未来。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序幕,艺术学院学工队伍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稳步前行,愿艺术学子也顺利开启新学期的新征程,不负春光,共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