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 |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3-03-1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2023年3月15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志南、栗时锋,党委委员、党建办主任郭雅娟,各党总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参加现场述职的2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工作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主要措施、未来工作规划等重点问题展开阐述。赵书记和栗书记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各支部抓党建取得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各党支部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分享了关于基层党支部如何长效保持活力的经验做法。

各支部书记述职后,党委副书记栗时锋同志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根据部分支部存在的理论学习情况不深入、活动开展形式单一、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紧密等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基层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要依托于支部书记对于理论精神的内化理解以及形式开展的多样性;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本质是做好本职工作,高校党支部发展应该回归到教书育人的本质上来。同时,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做好服务学生就业工作。

党委副书记赵志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各支部开展活动各有特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具体深入,谋划工作思路清晰。并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紧抓实党支部理论学习;二是要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探索创新党内组织生活方式,提升组织生活实效;三是要结合部门职责、院系专业特色,开展好形式多样化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下一步,学院各级党组织将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任务,服务学院发展大局,狠抓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监督保障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努力谱写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