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共建实习基地企业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2023-03-29

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背景下的智能财会时代,为培养应用型财会人才,管理学院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元化校企合作模式,引企入教,积极探索新模式,充分利用校企合作企业优势资源,不断推进学生实习实践能力的提高。
管理学院积极与校企合作单位沟通联系,先后与两家共建实习基地企业——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斯普兰迪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2023年2月28日在12教401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与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荣佳旭老师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会上,双方就数智化时代下的财会人才培养方向、课程改革方案和校企合作培养模式进行了一系列深入探讨。同时针对22版培养方案中的中财会数智化方向的课程设计探讨合作方案。

2023年3月29日在12教401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副院长王晓欣老师与天津市斯普兰迪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艳玲老师和公司财务顾问邬玉兰老师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会,现代教育中心杨丽老师特邀出席。交流会上,双方就推荐学生实习和专业教师交流学习、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达成共识。

本次交流不仅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在学生实习、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也为管理学院2022版教学计划中财会数智化方向课程开设建设奠定了基础。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应用型财会数智化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