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材料与环境学院2023届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考研捷报传
2023-04-11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随着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的落幕,我院环境工程专业2023届毕业生不负众望,再创佳绩:考研录取率达到23.2%,其中更有多名学生被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另外,还有4位往届(21和22届)毕业生成功上岸。

优异成绩的背后既是考研学子们寒窗苦读、不懈奋斗的体现,也是材料与环境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据统计,环境工程系自有首届毕业生以来,连续三届(21至23届)平均累计考研录取率为20.1%,其中,考入211高校和香港知名院校的学生占总录取人数的比例为31%。

环境工程系每位教师都非常重视考研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他们高水平的教学对考研生专业知识点的梳理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们热情为学生提供考研咨询,营造浓郁的学习环境;开展多种形式的动员会和交流会,为学生们搭建考研交流平台。辅导员们也助力督学,积极鼓励学生再难再累不放弃、坚持复习不松懈。学生考研成绩上国家线后,环境系老师们和往届考研上岸的学生们建立复试工作群,对那些考分偏低,必须参加调剂的学生,单另建立调剂微信群,对调剂的方式、流程进行辅导,安抚学生焦虑的心情,并积极为学生推荐调剂学校,从而使所有考上国家线的同学全部都被一志愿校或调剂志愿校录取。

环境系衷心感谢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感谢基础部、外国语学院和思政部教师们的严基础、高水平的教学,感谢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的多次考研辅导,也感谢所有帮助、支持环境系工作的所有领导和老师们。

放飞理想,扬帆远航。我们衷心祝愿考研上岸的学子们在以后的求学路上奋勇向前,再创辉煌。同时希望在校生以考研学子为榜样,不畏困难、勤奋学习、续写佳绩!今后,环境工程系教师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方式助力学生考研,激励更多的学生追求梦想,砥砺前行,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

附:

23届光荣榜

22届光荣榜

21届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