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20级考研动员经验分享会
2023-04-13

为了充分调动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引导同学们明晰目标院校和专业,减少同学们在考研路上的焦虑与迷茫。2013年4月11日,管理学院在九教109组织开展了管理学院2020级考研动员经验分享会。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教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老师、管理学院教师及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教授针对“考什么”、“考哪里”、“考哪些”等方面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指导与建议。王老师告诫同学们在选择考研院校时要综合考量自身发展需求和水平以及学校专业实际,切不可好高骛远。在考研备考中,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合理掌握线上资源,提高有效的学习时间。王老师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学会坚持,合理定位,脚踏实地,在今年的考研中取得满意成绩,考上理想院校。

2019级徐鑫婷学姐和2018级陈剑锋学长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院校选择、考研流程、考研备考策略、名师及书目的选择、科目复习、调整自身学习状态、考研复试方面的心得感悟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提高有效的学习时间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2019级王鑫悦学姐结合自身实际为同学们分享了她考研、考公、考证的经历,学姐希望同学们一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树立目标,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做任何事情都不要胆怯,努力为自己去争取。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现阶段备考的困扰和疑问,学长学姐以及各位老师对此一一进行解答,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为同学们之后的考研学习指明了方向。

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老师对本次考研动员经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李老师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未来考研求学的道路上,坚定方向,砥砺前行。管理学院也会持续开展“师生面对面”等一系列活动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保驾护航。

此次考研动员经验分享会的召开,体现了管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为同学们搭建了知识共享、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利于考研同学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希望同学们尽快确认目标,端正态度,用恒心与信心积极面对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