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周邓纪念馆
2023-04-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广大党员党性修为,坚定理想信念。4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追寻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主展馆,大家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和“20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邓颖超”专题展览。从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到奠定外交谋求和平发展,从探索妇女解放之路到组织并领导广大妇女投身建设事业,为全国妇联做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同学们面对馆内陈列的老照片、书信、实物等珍贵的历史资料,深刻感悟到二位革命伉俪艰苦朴素、克己奉公的高尚品格和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们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