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4-28

4月27日下午,学院在理工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叶振楠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重点部署。北京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七专项联络组组长曹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络员郝勇飞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天津学院院长丁煦生主持。

叶振楠同志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取得成效四个方面向大会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是学院进一步推动工科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委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叶振楠同志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扎实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要在“研”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在“行”上下功夫,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四是要在“改”上下功夫,对标对表检视整改。五是要在“固”上下功夫,巩固深化建章立制。

曹勇同志在讲话中对天津学院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所奠定的良好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精神以及学校此次主题教育的各项具体要求。结合联络组工作职责,曹勇同志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学校党委部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四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教师的基本要求,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

曹勇同志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起来,以求实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校和天津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丁煦生同志表示,学院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迅速行动,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主题教育从2023年4月开始,2023年8月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目前,学院已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各环节进行详细梳理,做了时间规划,分别制定了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下一步学院各级党组织将按照方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