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武装部成功举办2023年退役大学生军训教官招募动员会
2023-06-08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市学生军训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生军训高质量发展,6月7日下午,学院武装部在9教105成功举办2023年退役大学生军训教官招募动员会,武装部副部长周少华、武装部干事李雲啸、2020-2022级辅导员、全体退役大学生与国旗班成员参加,活动由武装部干事刘武辉主持。

李雲啸老师首先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3年退役大学生军训教官招募通知》,从招募对象、条件要求、具体职责、保障措施、报名方式等方面进行介绍。

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国旗班班长张普星表态发言,他鼓励大家重新穿上迷彩服,响应号召,展现退役军人的优良作风,勇于承担新生军训带训任务,全体退役大学生凝聚力量,彰显退伍大学生士兵风采,为校争光。

最后,武装部副部长周少华讲话,他向大家讲述了招募退役大学生军训教官的背景,鼓舞广大有志青年发挥良好的军事素质、崇高的家国情怀,发扬“退役不褪色”的军人精神,积极为学院的国防教育与军训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动员会最后进行了现场答疑,就学生提出的教官基本条件,教官的选拔、培训、考核认证和相关保障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未来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学生军训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要求,统筹推动2023年学生军训各项工作,规范学生军训教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军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