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 及新入职教师备课试讲检查活动
2023-09-01

2023年8月30日上午8:30,城市建设学院在9教107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副院长王邵臻、工程造价系主任王金安、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杨建功出席本次比赛,与城建学院历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共同组成评委团。本次比赛由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路维副教授主持,城市建设学院12名符合参赛条件的青年教师全部积极参赛。

根据抽签结果,12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评委团根据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要点、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

下午14:00,城市建设学院继续开展新入职教师备课试讲检查活动,院长刘胜富以及王金安、王邵臻、路维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进行了现场指导,活动由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石晓娟副教授主持。

在试讲活动中,专家评议组首先对新教师的课程大纲、教案等课程资料进行审核和指导。之后,新老师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的确定试讲内容,进行20分钟的教学现场展示。试讲结束后,专家对新教师表现突出之处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试讲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在如何组织教学内容,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以及PPT制作和板书设计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专家一致认为,本次新教师试讲达到预期成效,最终4位新教师在试讲环节中全部通过,希望新教师在今后教学生涯中不断向老教师学习,确保授课质量稳步提升。 

本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城市建设学院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同时,也帮助新教师掌握更多的教学基本技能,提高了教学能力,有利于我院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并有助于在优质课程和教学团队建设方面形成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