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精彩,共同成长——管理学院教师说课活动顺利开展
2023-09-04

新学期开展之际,为了能够更好地参与教学研究,达到更加实用的教研目的,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在暑假期间全身心投入到教学研究中。经过一个假期的精心准备,老师们完善并提升自己的教学方式和过程,为提高管理学院的教学质量共同努力。

为了各位老师能够分享自己对课程的准备成果及教学设想,管理学院于2023年8月30日上午在6教204开展了说课活动。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教授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欣老师主持此次活动。在活动期间,老师们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为提升授课水平,提高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首先,管理学院边剀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在新学期对管理学原理这门课程的教学设计。边老师在对考核方式、案例使用、微课辅助教学等方面精心设计,细化教学过程,旨在提高课堂活跃性以及加深学生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尤其边老师在设置考题时,由于题目较长,考虑到学生专注力不足的问题,通过运用目前爆火的影视人物名称设置考题,提高学生们的注意力。边老师对待教学如此投入,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尤其为新入职的教师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其次,管理学院会计学教研室主任任洁老师也对财务报表分析这门课程进行说课。任老师的教学方式新颖多样,充分利用跃客、慕课、微课视频等各种教学资源进行辅助教学,全方位、多角度来进行授课,以此提高教学效果。为老师们也提供诸多教学思路。

接下来,管理学院的其他老师也依次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说课,每位老师对待课程的用心程度以及多方式的教学设计给每位老师带来更多的思考。同时,新入职的教师也对自己负责的课程进行了说课。

最后,王宾容院长也对老师们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在肯定老师们所做出的努力的同时,也指出不足的地方并分享了自己的建议想法。王宾容院长结合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科研教研项目申请、课程思政、教师基本功提升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指导。除此之外,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背景下,也对老师们提出了提升课程质量,引导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

此次说课活动,为管理学院的老师们阐述自己的教学设想,互相交流探讨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也为新入职的老师指明了之后教学努力的方向。管理学院老师将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共同成长进步,为学校和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质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