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校企合作系列活动——与正保网中网座谈及“正保产学研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2023-09-11

为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寻求校企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2023年9月5日下午,正保网中网副总裁田久学等一行应邀莅临我校管理学院座谈校企合作。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老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王宾容副院长对正保网中网在会计教育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后续,双方就产学研培训基地的建设、实习项目的规划、课程体系的完善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管理学院与正保网中网已有长期的产学研合作经验,该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果,为我院财会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院财会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2023年9月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学院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在12-300会议室正式进行了“正保产学研培训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正保远程教育国际事业部天津区经理佟运强,厦门网中网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梁萌,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实施经理王海全莅临我校。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老师,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欣老师及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领导座谈深入交流

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背景下,依托企业财会数字化技术应用的优势,双方领导围绕学生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教师专业实践、产学研新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高度共识。宋老师肯定了管理学院为产学研校企合作项目付出的前期努力,也非常感谢正保网中网能够为学生提供产学研培训基地,增强学生就业专业能力。

双方领导座谈深入交流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产业基础与优势,整合行业、企业优秀教师资源,精心设计多个技能培训类项目、岗位实践类项目。项目涉及数据库基础、Python技术、RPA财务机器人、智能财税、智能财审、大数据财务分析、财税咨询等多个领域,并为我校学生提供并推荐了大量实习就业岗位。

本次会议中进行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学院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正保产学研培训基地”签约仪式,产学研培训基地项目启动仪式及“正保产学研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双方的热情参与中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产学研培训基地项目签约仪式

产学研培训基地项目启动仪式

产学研培训基地项目授牌仪式

此次会议中,正保网中网反馈,通过前期的校企合作项目,合作企业一致认为我院学生具备专业强、能吃苦的特点,表示非常愿意优先接受我院毕业生实习就业,检验了管理学院培养的人才质量,也为我院学生就业开辟了稳定的订单式输出途径。

王宾容副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在校企之间建立合作桥梁,以共建校企实习基地为契机,为双方赋能,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可以达成充分合作。学院将基于办学优势与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校企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商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

参会嘉宾合影

此次签约活动是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学院与正保网就产学研合作进行的一次有意义的深度交流,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形成战略合作模式。为今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从此开启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