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2023-09-25

萌“新”向未来,筑梦启新程。为帮助2023级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加深对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经济学院于2023年9月20日举行新生见面会。大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段文斌教授主讲,胡洪强老师、孙雨馨老师、薛佳瑶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段文斌院长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段院长首先从“务虚”和“务实”两个方面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更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时光,让在场同学找到了大学四年学习的方向。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大学这个自由的环境中一定要自觉和自律,时刻警醒自己不要堕落。随后,段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基本概念以及各专业课程的内容和重要性,并分别指明了这两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最后,段院长请新生们提出疑惑并解答,激励大家要用心对待自己所学的专业,在以后知道如何去运用,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

 

接着由国际交流处的薛佳瑶老师向新生们宣传了学校的国际留学项目并建议同学们尝试不同的人生道路,为同学们开阔了眼界。

大会以孙雨馨老师对新生未来的规划为结尾,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做了简单的规划并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的学习方法,促进同学们高效深入地学习新知识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园活动,感受校园风采,充实大学生活。

博爱雅艺铸气质,青春筑梦向未来。本次新生见面会的圆满举行,树立了新生对大学生涯的正确人生观,激发了广大新生刻苦学习、积极向上的热情,为新生快速开启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愿所有的萌新们坚定而柔软,自信且谦逊,坚定星辰大海,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