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律系学生法考通过率再创新高
2023-10-11

近期,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成绩陆续公布。法律系110名学生参加本届法考,有60名学生通过客观题考试,通过率高达54.5%,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在同类院校中也属成绩突出。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选拔合格法律职业人才的国家考试。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执业、公证员执业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都应当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2023年,近86万人报名参加法考,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法律系历来重视引导学生积极参加、认真准备法考,近年来更是通过调整教学计划,增加实践教学比重以及推动案例教学与法考内容相结合等措施,进一步助力学生备战法考,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法律系将继续推动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通过率,惠及更多学生,为提高法学专业就业率打下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