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启今朝,共赴新程——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23-10-13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于2023年10月10日晚在8教202、8教203举办。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老师、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欣老师、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媛老师、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耿天然老师、管理学院新生辅导员毕玉姣老师、宋桂芳老师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光老师对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为2023级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树立远大的理想;二、学会学习,适应大学生活并且能够自我约束;三、学会生活,拥有自理能力,能够与他人和谐相处,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随后,李光老师还带领全体新生学习新生手册,帮助2023级新生更快地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引导学生恪守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营造良好的教学、学习和生活环境,推进学校学风建设。

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的17位专职教师,向2023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位老师所带的专业课程以及实验建设情况。

随后,王晓欣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大学期间可以考取的技能证书,并详细讲解了证书的种类、报考的条件和时间,告诫同学们要立足实践,放飞梦想,多参加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项目。

优秀学生代表古宏涛同学从获奖经历、经验分享、心得体会、竞赛推荐这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专业竞赛的经验。为各位同学未来的校园生活学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优秀学生代表白晨玉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和经验及获奖经历,介绍了许多在校期间可以参加的比赛和项目,鼓励大学生多多参加各类比赛项目,增加自己履历。

最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自己对2023级新生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待。她倡导同学们应该做一个内心充实的财会人,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和运动来充实自己,秉承诚信的原则去对待专业考试,以诚信的态度与人交流,要做一个诚实守信、有底线意识、自律自信、三观正、品行佳、习惯好的人。她用成功学长的案例激励新生学会自律,合理规划自己大学四年时间。

每个人都是特定时代背景下的人,个人的发展一定要与时代相结合。最后,王宾容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增强了学院师生之间的互动性与凝聚力,促进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既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学业规划;又通过思想引领,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精心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各位2023级新生踏浪而行,趁潮展翼,用奋斗给予岁月不朽的荣光,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