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活动
2023-10-25

为帮助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做好学业规划,10月18日19:00,智能制造学院在9教109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活动,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朱超甫、副院长班岚、分团委书记李雲啸、2023级辅导员张雯迪、许媛媛、贾博凯出席,学生会主席团与智能制造学院2023级新生参加。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班岚副教授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2023级新同学加入智能制造学院,并从学科建设、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科研创新、项目比赛、学院学风建设举措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

分团委书记李雲啸老师介绍了学院学生会工作职责和特色活动,为新生做了详细的第二课堂规划建议,希望所有同学能够尽快融入智能制造大家庭,文明精神、野蛮体魄,共同丰富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工作的内涵。

原学生会主席、机械工程2002班王干淼分享了自己学习中的经验与方法,以亲身经历建议新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建立良好的宿舍关系,更好地带动宿舍内互助学习的氛围,鼓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努力亲手创造美好又充实的大学时光!

2023级新生代表、学生会外联部干事、自动化2307班吴佳琪表态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憧憬和对未来的期盼,号召所有同学做好学业规划,共同成长进步。

最后,学院院长朱超甫教授总结讲话并做《走好大学第一步,踏上人生成功的坦途》专题报告,他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大家在大学期间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早日担当起时代的重任。同时,他勉励2023级新生要严于律己,通过讲述英语和高等数学学习方法、规范晨读与晚自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帮助新生认真规划学业,指明奋斗的方向!

通过2023级“走好大学第一步”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促进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既树立了正确的学业观与就业观,又激励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目标,立志成长成才,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