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起航 —ISW教学技能运用与分享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4-03-15

为提升我院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学能力,夯实实践演练基础,凝练培训成果,从而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3月13日16:00-18:00在教师发展中心明德坊举行了ISW教学技能运用与分享研讨会。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隋延力以及全体ISW学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高子琳老师主持。

此次研讨会分为六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分享感悟。来自信息学院的程精涛老师、法律系的刘国平老师、智能制造的班岚老师、环境工程学院的梁宝瑞老师及思政部的辛丽雯老师分别表达了在ISW培训中的收获和感受。学员们的感悟可以总结为一种飞跃、两种体验和三重认识。他们对有效教学模式的认知有了突破,体验到了自我挑战的满足感和团队的力量,同时领悟到了学无止境、教无止境,懂得了开阔视野、提升眼界的必要性并认识到了实践的力量。

第二个环节是迷你课堂演练。来自大健康学院的齐娜老师和来自城建学院的郭佳老师分别做了十分钟的微课,充分展示了她们是如何将BOPPPPS教学模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BOPPPS教学模式完整、系统、恰如其分地在老师的专业课教学中得到了应用,这也得到了第一期ISW学员的高度评价。

在对BOPPPS教学步骤反思与困惑的讨论环节中,学员老师纷纷表达了自己通过培训以及实践教学中受到的深度启迪,并就自己仍存在的困惑向其他学员老师求教。大家讨论热烈,互动积极,疑惑也得到了解答。来自公共教学部的左玉婷老师结合自己在实践教学中的案例分享了她在课堂上是如何对BOPPPS中后测环节进行细节处理的,其他学员表示很受启发。

在对未来工作展望的环节中,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今后的计划:继续探索BOPPPS教学模式的内涵、将其在实际教学中进行运用、当表率做示范,形成推动合力,以各种形式将其推广给其他老师、推广到各个学院。

随后,辛丽雯老师带领全体ISW学员进行了宣誓,大家通过慷慨激昂的誓词将自己立志继续钻研教学、潜心问道、力争为天津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心声表达了出来,现场氛围十分鼓舞人心。

最后,王院长、宋主席分别发表了讲话。领导们肯定了培训成果,对大家的付出表示很满意。同时领导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期许,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钻研、学有所得、得而能用、用之见效,切实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效果。在座的学员也表示将不负期望,扬帆再起航!

相信经过此次ISW教学技能运用与分享研讨会,各位学员一定会带着感恩、带着反思和启发继续深挖BOPPPS教学模式,并由己及人,将ISW培训的效果做实、做广、做精。

主持开场

热身活动

分享体验

王俊敏副院长寄语

宋存义主席寄语

同侪互助的ISW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