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法律系与北京君都律师事务所 共建签约仪式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4-04-08

2024年4月3日下午,天津学院法律系主任朱京安、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彭鹏及法律系刘国平、何人可、林铁军、李春光等教师赴北京君都律师事务所参观交流,与北京君都律师事务所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并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天津学院一行受到北京君都律师事务所主任谭敬慧,高级合伙人于竞琪、徐文斌、孟尧律师及张彦霞等律师的热情接待。在交流中,谭敬慧主任介绍了君都律师事务所的办所情况、业务专长和发展规划,对校所共建和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期望。朱京安主任介绍了天津学院及法律系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强调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对双方的合作共建充满信心和期待。

朱京安教授和谭敬慧主任分别代表校、所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随后,双方围绕实践教学基地的具体建设、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系所合作科研以及其他方面的互助合作等内容,进一步进行了真诚而深入的交流,初步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法律系将以此次校所共建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水平,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律所简介

北京市君都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1年,位于北京朝阳区CBD核心商业办公区,以“金融资本-争议解决-工程建设”为三大方向,以“深耕行业,守正出奇”为核心价值观,以“赋能律师、成就客户、贡献社会”为使命,聚焦金融与地产工程,加大国内外布局,为客户提供高端专业优质的法律服务,致力于打造中国专业律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