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院系概况

经济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两个本科专业。经济学院把基本素质提升、专业技能养成和自信心树立,作为育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

经济学院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展学生的优势潜能;注重学思结合、注重知行统一、注重因材施教。经济学院重视培养和训练学生学会知识技能、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学生生动活泼发展、主动适应社会、开创美好未来。

经济学院自2005年开始招生,已培养毕业生约12400人,就业率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强,向经济各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Ø 立足行业和职业要求,设置课程体系,服务于学生修读4年后满足从业资格。

Ø 立足育人目标,开展丰富的实习、实训和实践教学,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Ø 立足全面发展,开展丰富的社团和文体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和协作精神。

Ø 立足健全人格,把价值观培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

以培养“国际商务师”为目标。经过本科阶段4年的学习,使学生具备相关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国内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跨国公司在华业务部门、企事业单位外贸部门、外贸公司;自主创业等。

专业特色

以经济学原理为基础,掌握国际贸易和国际金融基本理论,理解世界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历史与趋势,对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状况、国际组织、国际贸易和投资规则有清晰认识,具备国际商务运作的实操能力。注重英语能力训练,是本专业的特色。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应用统计学、经济计量学、国际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法、国际商务、数字贸易、习近平经济思想、会计学原理、英语听说、英语读写等。

 

金融工程

培养目标

以培养“理财规划师”为目标。经过本科阶段4年的培养,使学生具备相关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包括:国内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业;自主创业等。

专业特色

以经济学原理为基础,掌握金融学及金融工程的基本理论,理解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和金融产品的发展,对商业银行业务、证券基金期货交易、衍生品运用有清晰认识和实操能力。注重财富管理和风险控制能力培养,是本专业的特色。学生可在修读期间,参加银行、证券、基金、期货等资格考试,并取得相应从业资格。

专业方向及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计量学、证券投资(/Ⅱ)、商业银行(Ⅰ/Ⅱ)、证券投资基金(Ⅰ/Ⅱ)、期货市场、国际贸易、国际金融、会计学原理、应用统计学、数字金融、习近平经济思想、金融专业英语、经济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