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分团委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交流会
2017-11-14 经济系

为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青年重要论断,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11月13日下午,经济系分团委组织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十九大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系分团委书记洪烨,系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学习交流会上,学生干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给广大青年指明了奋斗方向,提供了价值观指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青年,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两个百年也将在我们的手中建设完成,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当代的青年是有梦的青年,但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即“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人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栋梁之才。

怎样才能成为栋梁之才?有学生干部谈到,广大青年学生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成为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新生代,成为刻苦学习、励志图强的排头兵,成为勇于创新、激情飞扬的生力军,成为放飞梦想、追求价值的奉献者,求新、求实、求变、求强,在创新创造创业中一展身手,成就出彩人生;要“珍惜韶华、敏于求知、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大家”,打开心智学习新思想、张开双臂拥抱新时代、迈开大步奔向新目标,在新时代书写新的华章。

青年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入新时代?学生们认为,心中要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要在接收、学习多元而广博的文化信息时,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展望未来的同时不忘立足当下;要不忘初心跟党走、脚踏实地为民生、青春建功新时代、奉献助力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

新时代的青年目标在哪里?在心中,也在脚下!一名学生讲到:“我已明白,在未来要立什么志干什么事——积极参与扶贫支教等志愿活动,为共筑中国梦汇聚强大青春正能量。青年志愿者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经济系分团委书记洪烨老师在本次学习交流会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展望了社会主义中国的美好未来,使得全体青年学子对中国梦的认识前所未有的真切。为了能够将这个宏伟的目标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应该充分领悟并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自觉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崭新的姿态踏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征程!整场交流会,气氛热烈而愉悦,同学们发言踊跃,朝气蓬勃,体现了我系学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新时代,奋战新征程,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也吹响了求是青年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新征程的号角。相信全体青年一定不负使命,在激扬青春的征程中绽放青春光芒,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