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2017-11-16

11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分管工作,开展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王斌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要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王书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学习要到位;三是动员教师、学生学习要到位;四是宣传工作要到位;五是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要到位。

党委副书记白亮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学习没有毕业的意识。党的十九大精神涵盖了党和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理论体系,在全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要重点关注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青年成长成才、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等方面的论述。

党委副书记叶振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今后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确立了新目标,指明了新方向。学生工作者应该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牢记使命担当,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以意识形态为阵地、以法治观念为指引、以创新教育为动力,不断提高教育的能力和质量,为学生谋发展,为国家育栋梁,有效地做好“新时代”下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

党委副书记孟菲菲谈到,按照北科大党委、天津市教育两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的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深刻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内涵,要聚焦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研究,指导实际工作,切实做到“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要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并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