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备考经验交流会——成功者的智慧 ,照亮迷茫之路
2023-11-10

 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坚定信念、明确目标、调整心态,增进学生对于研究生考试的认识,熟悉掌握相关的考研技巧,我院于2023年11月7日在8教302举办考研备考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材料与环境学院2023届优秀校友张靖敏为大家主讲,共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张靖敏:环境工程19级毕业生

报考学校及专业: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所获奖项:

荣获奖项:北京市第三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乙组)一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二等奖;

中国数学会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市银奖;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

北京市第三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乙组)一奖;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北京市第三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乙组)一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分享会上,张靖敏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别围绕院校和专业选择、备考学习规划、备考心态、复试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指导,并推荐了相关的备考资料和视频课程供同学们参考,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制定学习计划。她勉励同学们一要有信心,结合自己兴趣和实力,借鉴学长学姐经验选择报考学校;二要有决心,持之以恒做好备考准备,全力以赴战到考研最后一刻。在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张学姐询问,张靖敏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交流会使同学们认识到当前考研形势,为大家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信念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减少大家考前的迷茫,助力学生实现理想的目标追求。

晨起月光仍朦胧,暮归万簸皆寂然。星光不负赶路人,蟾宫折桂当此时。愿我们的起始是风与雨的兼程,归途是星与火的征程。2024,踏上征程,一研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