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实践探寻,提高专业认知 ——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师生参观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
2023-11-21

为激发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热情,深化学科知识,拓宽视野,培养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2023年11月18日早上7点,在智能制造学院19名教师的带领下,我院机械工程、物流工程、自动化、智能制造、通信工程五个专业830余名学生,前往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进行2023年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的参观实习。

本次展会以“航通天下 运行未来”为主题,围绕航运港口产业重点领域,设置数智化航运服贸展区、船舶与海工装备展区、智慧绿色港口展区、港口机械设备展区、世界港口城市展区、现代航运服务展区、航运旅游展区、物流服务展区等八个展区。

进入展区,师生们纷纷被展馆内精彩纷呈的展览吸引,纷纷聚集在各个参展厂商的展台周围,了解各种航运设备、港口建设、港口运营、物流装备等。学生们仔细聆听厂商工作人员介绍,体验各种装备。

参观完毕后,全体师生乘坐大巴,从展馆返回学校。在展会方的大力支持、各位老师的全力协助、各专业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本次参观天津航运展活动圆满成功。

通过现场的参观学习,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层面,加深了他们对会展行业的了解,同时也促使同学们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对专业所学知识的掌握,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智能制造学院一直坚持把握学生成长规律,遵循学校培养定位,坚定“强素质、强专业、强应用、强发展”的人才培养思路,明确培养品德高尚、视野开阔、基础扎实、专业应用能力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