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场农产品创业集市打造助力乡村振兴品牌活动
2023-11-21

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帮助农民致富增收、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11月21日在市教育两委的指导下我院举办第二场农产品创业集市,组织天津市教育系统9个驻村帮扶队对口的18个经济薄弱村产品面向全校师生集中展销。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副书记栗时锋来到展销活动现场,向各驻村工作队成员、村干部等询问产品特色和销售情况。此次创业集市汇聚更多经济薄弱村及农副产品,师生热情参与、选购积极,集市当天参加师生达4000人,销售额近3万元。

为打造乡村振兴品牌化活动,构建长效化校园乡村振兴平台,在10月下旬成功举办首场创业集市后,我院着手筹备第二场活动,在市教育两委驻村工作队协调下,学院积极对接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开放大学、中国海洋石油集团等驻村工作队,协调推进第二场集市各项事宜,确保了活动顺利举办。

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服务乡村振兴工作,主动将该项工作纳入全院工作大局,与学院教学工作、思政工作、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全院师生关心乡村、助力乡村;严格落实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将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学校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探索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点,构建完善学院助力乡村振兴的长效机制。

学院将继续联合教育系统驻村工作队,持续开展创业集市活动,打造乡村振兴品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主动的工作姿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服务乡村振兴,以实干实绩推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