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一批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汇报评审会
2023-11-27

为推动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根据《市教委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和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励学坊召开第一批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汇报评审会。

会议邀请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系副主任、土木工程实验中心主任严加宝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工学部副主任、“十三五”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带头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汪剑鸣教授,以及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李仲学教授,教务处处长舒敬荣教授等校内外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学院获批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土木工程两个专业进行中期检查评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土木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及专业所在院系的领导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处长舒敬荣向校外专家介绍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接下来由专家组组长严加宝教授主持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静教授、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杨建功副教授分别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土木工程两个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专家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质询和讨论。

于静汇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情况

杨建功汇报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严加宝教授提出专业建设意见和建议

汪剑鸣教授提出专业建设意见和建议

经检查,专家组认为两个专业自获批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注重在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内涵建设,建设成效显著,增量成果丰富。同时,也对两个专业的后续进一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