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戎程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3-11-30

为提升我院学生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成立戎程研究会。11月29日下午,学院戎程研究会成立大会在办公楼300会议室成功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栗时锋,团委书记周少华出席,戎程研究会指导老师李雲啸、刘武辉以及成员代表参加。

戎程研究会指导老师李雲啸介绍研究会成立的意义、宗旨、部门构成和主要任务。他介绍戎程研究会以退伍大学生为主体,以学院热爱国防事业的学生为服务对象,深入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征兵政策宣传、军事爱好者等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积极性和主动性,致力于增强学生国防意识与爱国情怀,引领全院青年营造良好的“爱我国防”校园氛围。

团委书记周少华宣读《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3年戎程研究会聘任决定》

学院领导为戎程研究会主席、部长代表颁发聘书。

戎程研究会会长张普星向大会报告了戎程研究会筹备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对筹备期间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未来戎程研究会工作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戎程研究会进一步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在贝壳田园展现退役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栗时锋总结讲话。栗书记首先对戎程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退役大学生在学院国防教育工作中所做的贡献,并对戎程研究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增强使命责任感,时刻牢记戎程研究会成立的意义,发挥榜样力量,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树立退役军人良好形象、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开展好各种与国防军事有关的宣传和教育活动;三是抓好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意识,凝聚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强大的国防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条件和安全保障。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成立戎程研究会旨在普及国防教育,提升学院退役大学生凝聚力,增强学生国防意识,营造浓厚的国防氛围。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耕国防教育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血脉,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我院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着力推动我院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