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专题培训
2023-12-07

12月6日下午,学院在理工馆209会议室开展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栗时锋主讲,学院27名纪检委员参加。

栗时锋同志主要从纪检工作的意义、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工作开展和典型案例四个方面对纪检工作进行培训。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内在要求执行,做好学院纪检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才培养环境,推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健康持续发展。一是要从中央、高校、学院三个层面,深刻认识到纪检工作的意义;二是纪检委员要当好基层党组织纪检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巡查员、信息员和助理员,切实履行好协助、监督、教育、汇报、配合的工作职责;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关注重点问题,抓好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专兼职队伍的作用,共同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强调了二级党组织纪检工作的意义,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下一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纪检监察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谱写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