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东方雨虹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圆满召开
2023-12-30

2023年12月2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与东方雨虹集团在12教300会议室举行了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艾玉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松,周良街道(京津新城)党工委书记吴凤双,周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任春喜参加活动。区招商顾问赵鸿龢,东方雨虹党总支书记、雨虹学院院长周园,东方雨虹副院长锻炼,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副院长张永锋,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院)办主任郭雅娟,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现代教育中心主任杨丽出席本次签约活动。

东方雨虹党总支书记、雨虹学院院长周园对东方雨虹集团及东方雨虹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优势互补,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发展,推进校企实质性融合。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副院长张永锋对宝坻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和东方雨虹集团的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完善协调机制、沟通机制、对接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使学校和企业互利共赢,振兴宝坻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党委书记叶振楠对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规模、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以本次战略签约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工科特色相关专业优势,围绕产学研、人才培养、培训合作、就业创业等方面,与东方雨虹集团实现优势资源共享,特色资源互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进一步探索专业领域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宝坻区招商顾问赵鸿龢对东方雨虹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宝坻区招商定位、园区建设等基本情况,并预祝此次签约仪式圆满进行。

双方对此次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交流讨论。

周良街道(京津新城)党工委书记吴凤双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校企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进企业与科研团队的全面技术合作,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升相关产业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


 

宝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艾玉昆代表宝坻区政府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实现双方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责任共担,成果共享。二是希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建校企合作创新体系,建立长期、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三是希望双方拓宽拓展合作新领域,依托这个良好的开端,加强深度合作,带动区域发展,为京津新城、为宝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东方雨虹党总支书记、雨虹学院院长周园与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副院长张永锋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产教融合、共建人才培养机制是我校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实现学校发展为一流应用型本科学院的切实需要。今天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校与东方雨虹集团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