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4-0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市教育两委《关于加强教育系统秋冬及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教育系统“两节”和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要求,2024年1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学院在12教300会议室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副院长张永锋,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党委副书记赵志南、栗时锋、郭雅娟,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出席会议,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副院长张永锋传达了市教育两委近期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并宣读《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4年寒假安全稳定工作方案》,就学院寒假期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党委副书记栗时锋从落实离校假期去向、强化假期人身安全、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四方面对学院寒假期间学生工作重点作出提示。

党委书记叶振楠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学院安全生产防线。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前安排好寒假期间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学院整体安全稳定,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院长丁煦生就做好学院寒假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各单位要做好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引导师生遵守法律法规,树牢安全意识;三是各级党政干部在做好假期值班值守的基础上要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师生假期安全状态;四是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和学期初制定的计划安排,逐一盘点、倒排工期,确保在寒假前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五是全体师生要充分利用好寒假的宝贵时间充电蓄力,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姿态,助力学院高水平发展,为新学期工作赋能。

学院将严格落实寒假安全稳定工作部署,逐级传达专题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假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师生职工安全教育,用最实举措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