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代表队获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
2024-01-15

2023年12月8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成功举行,我院两支代表队在比赛讲课类赛道中荣获佳绩,两支队伍均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历时3个月,比赛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602所高校的2340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13170人。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实验室管理中心张欣老师、蔡桂双老师、杨波老师、徐义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从我院众多学子中选拔出的6名优秀选手组建两支代表队参赛。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精心设计比赛选题,合理规划讲课流程,合理分工协同作战,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陈怡、陈婧、尚也轲的作品《用牛顿环测平凸透镜曲率半径》,刘盟盟、刘志万、宋佳韬的作品《光电效应的研究》均获得三等奖。

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办学要求,也体现了我院师生优良的教学水平和创新意识及参赛学生团队的协作精神和综合素质,展示出了我院学子的优秀风采。下一步,实验室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第一支代表队比赛现场

第二支代表队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