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天津市会计学会2024年学术年会并进行管理会计主题报告
2024-01-22

1月20日,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欣携邵帅、沈悦老师受邀参加了由天津市会计学会主办的2024年会计学术年会。会上,管理学院《成本与管理会计》课程团队的骨干教师沈悦做了《管理会计工具应用与组织价值提升》的主题报告。

我院教师在年会现场

会议对2021-2023年度会计学术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邀请科研项目及案例的作者代表进行了主题报告。与会财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其中,管理学院沈悦老师做了题为《管理会计工具应用与组织价值提升》的报告,沈悦老师结合管理会计的企业和教学实践,一方面对既往管理会计理论研究和企业实践应用进行了总结,另一方面对管理会计的未来进行了展望。沈悦老师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发言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的风采,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管理学院沈悦老师进行主题报告

在“推动数据资产核算和管理”的圆桌论坛环节,我院教师结合数据资产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困惑,向天津市会计咨询专家、高校财经学者等圆桌嘉宾虚心的进行请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受益匪浅。

会后,王晓欣副院长与天津财经大学、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的与会专家就学生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院财会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开阔了思路。

此次会议为管理学院与其他会员单位开展产学研等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同时会议中的财会最新理论研究、实践总结及发展动向,为学院深化业财融合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