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活动 ——与天津星优选财务服务有限公司合作谋共赢
2024-03-15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4年3月12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教授、现代教育中心主任杨丽老师、党总支书记李光老师和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媛老师赴天津星优选财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天津星优选财务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公司经营情况,表示公司作为中小微企业更加注重走专业路线,诚实守信是根本,要求实习学生要懂法守法,明确表明自己的用人需求。同时也肯定了管理学院对学生的重视和对老师们付出的认可。王宾容老师首先感谢了现代教育中心杨丽主任的推荐,表示管理学院有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一直在思考“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也一直重视对学生的诚信意识底线意识的教育引导,通过跟企业的交流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的方向,同时希望通过增加同类财务服务公司建立共建实习基地的形式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拓宽就业途径。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财会专业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增强了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了管理学院从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化调整,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