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 ——学院开展415国家安全宣传预热活动
2024-04-03

2014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迄今已经十周年。今年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3月25日起,学院保卫处即开展《中国话语与国家安全》、《从传统文化看国家安全》视频专题课,学生反恐应急自救互救专题培训等系列预热活动。

今年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还精心筹备了国家安全公开课、线下国安宣传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通过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届时活动奖励丰富,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