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培养过程、坚持“强化基础、一专多能”,注重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2015-06-10

在学生的培养过程中,我们贯彻“211”的模式,即“2+1+1”的方式,分阶段有重点的进行针对性的教学活动。大学一、二年级主要开展基础课程和专业基础教育,增强学生职业转换能力,体现应用型本科教育要求。学生在第24、25、26、27届全国部分地区、天津市大学生物理竞赛、北京市历届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均取得优秀成绩,学院学生连年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囊括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在天津市第十一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09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复赛中获得优秀奖。大学三年级按专业培养方向,结合市场需求,灵活设置教学模块和实践锻炼,强化各专业的资格认证培训,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学生在第一届首都高校物流设计大赛中荣获一、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融交易大赛中获得赛区综合第二名,股票、外汇单项赛区第一名,股指赛区第二名,在2010年、2013年天津市计算机应用能力竞赛中获得二、三等奖,“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二等奖,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团体三等奖,2012“青鸟杯”全国软件编程精英赛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大学四年级强化学生专业技能与市场需求的结合,扩大与企业的接触,增加实习锻炼机会,提升学生职业选择能力。由沈卫平老师指导、2009级材料系学生郑宇亭的毕业论文《钨棒在面向等离子体钨部件中的应用》,由郭汉杰老师指导、2010级材料系学生段生朝的毕业论文《褐铁矿气基直接还原机理研究》在天津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中荣获优秀毕业论文称号。学院多名毕业生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