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颁奖典礼及总结讲座顺利举办
2016-12-05

2016年11月30日下午3:30,由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颁奖典礼及“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主题的总结讲座在9教102顺利举办。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浪先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雅娟,副主任陈霞、潘柏夷,就业指导老师孟祥宇以及200多名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历经一个月的时间,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有16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进行现场展示答辩环节。最终,来自会计1609谢爽同学获得一等奖,国贸1603朱雨馨和土木1604赵暻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土实1601周晓彤、会计1610陈雯、会计1612潘雨婷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王晨璇、张诚彬等十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邀请嘉宾老师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鼓励他们按照自己制定的规划认真实施,完成目标,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邀请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教育部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锦程致选职业发展教育专项基金秘书长王少浪老师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主题展开了关于职业生涯的讲座。王老师运用自身经历和许多有趣的例子让同学们了解职业规划对大学生学习、就业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意义,并从大学生如何更好的了解自我、了解学习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同学们抓紧在校时间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选定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生涯。赢得了全体同学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令每一位在座的学生更加理性地认识自我,学会合理规划职业生涯。


通过大赛和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工作,同时也帮助我院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当前就业动态、树立健康积极的就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