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简历面试大赛
2017-05-19 就业指导中心

5月16日下午五点,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届简历面试大赛决赛在就业面试室成功举行。智联招聘卢婷、张馨月女士,天津市铁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屈铁成经理,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富臣老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军老师,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陈霞老师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结合学院就业指导课程,采用微信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主要面向大三学生开展,大赛设置的岗位均为智联等企业的真实实习岗位。本次大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宣传,共有60多位同学报名参加,初赛采用一对一面试指导形式开展,由就业指导课程老师担任评委。经过初赛角逐,最终有16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同学们身着正装,依次进入面试现场与面试官面对面实战。面试采用与企业面试相同流程,让求职者亲身感受面试的全过程。面试结束后,现场评委对本次大赛的情况及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指导与点评。

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就业指导中心旨在通过此次大赛,促进我院学生对应聘流程的了解和自身水平的提高,学习更多简历面试的知识和技巧,为以后求职积累经验,提升技能。比赛结束后,参赛学生表示,比赛中真切地体会到了面试的压力与紧张,同时也掌握了面试的技巧及求职知识,为自己以后的求职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