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2019-11-14

为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力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早日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结合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教学,举办以“追逐青春,我们都是奋斗者”为主题的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大赛于11月启动,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九位选手进入决赛,11日晚18:00在众创空间路演室进行决赛。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冯海燕、就业指导中心吴思老师、王研老师和李春光老师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上,参赛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答辩。他们根据个人职业规划测评系统的测评结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对个人职业生涯主客观条件进行测评、分析、总结,还对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特点进行综合分析与权衡,他们结合时代特点,根据自己的职业倾向,确定其最佳的职业奋斗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安排。最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对其进行提问和评分。

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就业指导中心的李春光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他总结了本次参赛选手的参赛表现,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结合选手们的讲解内容、结构以及PPT的制作和演讲技巧问题等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嘱咐现场参赛学生及观众进入大学就要做好自己的规划,这不仅是大学的规划,更是人生的规划,让规划指引自己前进。

最后, 就业指导中心老师们为获奖者进行颁奖,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