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2020-06-16

报考办法

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的报名条件,参加2020年普通高考的考生均可报考。

1. 专业课报考

凡生源所在地设有省级艺术(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统考或联考的省份,我院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或联考专业成绩,考生必须取得省级统考或联考合格证。

未设统考或联考的省份,我校今年暂不设校考,在录取中承认其他本科院校相同或相近专业校考合格成绩。

2. 文化课报考

获得省级统考合格证(针对美术类考生及设有省级音乐统考、舞蹈统考的省份)或其他院校音乐表演、作曲、舞蹈教育或相近专业校考专业合格证(针对未设省级统考的省份)的考生可到户口所在地的招生主管部门办理文化课考试报名手续,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

录取原则

学院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平选拔、公开程序的原则。执行国家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以及我院的有关规定。

考生专业课达到我院报考要求,经德、智、体全面考核,文化课考试成绩达到所在省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不同省份,对进档考生采取以下录取方式:

1. 设有省级统考的省份:依据生源地省招办相关录取政策,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有主科成绩(声乐、钢琴、作曲、舞蹈)的省份,按主科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主科成绩相同时,专业总分高者优先录取。

2. 未设省级统考的省份,在专业课达到我院报考要求的情况下(获得其他院校相关专业校考合格证),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 报考音乐表演(钢琴演奏)须具有钢琴专业合格成绩。

4. 无作曲专业统考的省市,考生须具有钢琴统考合格成绩或其他院校校考钢琴合格成绩。有作曲专业统考的省市,考生器乐类型须选考钢琴。

5.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色弱、色盲考生限报。

6. 环境设计专业色盲考生限报。

7. 舞蹈教育专业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协调性佳,无残疾。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60米以上,如患有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病症者限报。

招生专业(具体以各省市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专业名称

层次

学制

科类

录取批次

音乐表演(声乐演唱)

本科

4年

文理兼收

独立学院艺术类批次

音乐表演(钢琴演奏)

4年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计算机作曲)

5年

视觉传达设计

4年

环境设计

4年

舞蹈教育

4年

收费标准

艺术类专业22000元/生、年;住宿费1500/生、年;各专业收费标准详见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计划表或学院下发的2020年新生入学须知。如政府对当年学费标准进行调整,以政府规定的标准为准。

复查

新生入学后,我院在三个月内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对其进行全面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我院视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

本原则由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通讯地址: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珠江北环东路1号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邮编:301830

联系电话:022-22410960、022-22410969

学校网址:http://tj.ustb.edu.cn

电子邮箱:Tjzhaosheng@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