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北京星火国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2023-11-21

为推动产学研深入合作,2023年11月17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教授和办公室主任张媛老师赴北京国创产业园-北京星火国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国创产业园区党总支书记杜瑞民、副书记张应军热情接待并签署共建实习基地协议。

北京星火国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响应北京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号召将旧厂区改扩建建成国创产业园,现已吸引入驻科技、文化、医疗等行业小微企业200多家,具有规模的、加速型企业60多家,带动就业2000余人。园内建有投融资平台、信息技术平台、政策支持平台、综合商务平台、文化推广平台等专业技术与增值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集成式一体化服务,降低创新成本和创业风险、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和办公室主任张媛老师在副书记张应军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创产业园区的科技应用成果展示,并在张书记的介绍下了解了园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和统战工作站的建设情况。

校企双方就学生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教师专业实践、产学研培训基地的建设达成高度一致,顺利签署合作协议。此外,双方还就实习项目的规划、课程体系的完善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宾容院长希望能充分利用园区中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深入探讨产学研合作,共同打造财会数字化课程,优化应用型财会人才的培养课程体系,双方互相支持、互相渗透、双向介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管理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合作,希望进一步在探索和实践中逐渐摸索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校内实训室、校外实践基地等新的合作模式,为学生搭建更大更好的实习实践平台,以期取得更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