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 青春华章|我院学子在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文艺展演中再获佳绩!
2023-11-23

 近日,由天津市教委主办的2023年天津市学校美育实践课堂文艺展演,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演设有管弦乐合奏、民族器乐合奏、合唱、群舞、曲艺、戏曲等15个项目。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作为展演交流、践行以美育人的常态性美育实践课堂,经历22年的发展,已成为天津市的“艺术品牌”,展演科学有效的将美育实践课堂与合唱节、舞蹈节、器乐节、戏剧节融合起来,搭建起学生展示精神风貌的舞台,推动了全市校园艺术团建设与美育实践育人的良性发展。

我院来自各院系共272名学生参演,并在本次展演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非专业组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六项,专业组荣获一等奖两项。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菊花台》

群舞《挽歌》

群舞《戈壁沙丘》

曲艺《我爱诗词》

曲艺《五脏休假》

校园短视频《不贪·不信·不参与》

群舞《清风徐来》

管弦乐合奏《歌剧魅影》

民族器乐合奏《春》

民族器乐小合奏《柳京之舞》

校园短视频《你好·青春》

校园短视频《我们的肆年》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艺术教育的培养与实践,每年坚持面向全校组织学生参加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比赛和艺术实践活动,始终本着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目的,通过文艺竞赛和美育实践课堂展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全面贯彻落实《天津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若干措施》,我院将继续为学生搭建艺术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在校内、校外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实践中,实现以美培元、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