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行践初心”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科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3-11-23

为建设优良学风,推进以赛促学,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在3教310阶梯教室举办一场主题为“以赛促学强本领 以学促行践初心”的学科竞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静主持,人工智能系常务副主任刘冀伟,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及100多名学生积极主动报名出席本次竞赛经验交流会。

首先,于静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竞赛对于大学生的意义,并从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信息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发展历程等方面展开解读。于静副院长特别指出,要在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的同时注重交流学习,进行学科交叉,采取多样化的方式调动师生积极性,打破专业、学院壁垒,促进教学相长。

接下来,由5名同学组成的学生分享团,分别就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进行了竞赛经验分享。

最后,刘冀伟主任鼓励我院师生积极主动的参加各类双创及学科竞赛,对ROBOTAC等国家级重量赛事进行认真赛事规则分析与解读,鼓励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备赛。

今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专业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具有创新思维与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不断提高育人质量。